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赴广河县红星村慰问困难群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2月8日,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开展冬季慰问活动,并向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代表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娟,副县长王昌武,镇党委书记买彦华参加活动。

  在物资发放仪式上,孙志中代表省台办向红星村19户困难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现场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与乡亲们共同展望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所描绘的美好前景。结合送温暖活动,孙志中一行还实地考察观摩了蔬菜大棚建设等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了来自北京的农业技术专家关于红星村农业大棚种植规划设想,并与村镇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在日常生活、子女教育、老人赡养、医疗社保、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就推进红星村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壮大村级特色产业、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年过渡期内省台办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在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孙志中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题,向庄窠集镇、红星村党员和干部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志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认真答好时代答卷,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大荣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