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

2022-04-20

  4月20日,兰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台办主任付晓利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白喜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对台工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握主线,迎难而上,对台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对台经济合作持续深化,对台亲情氛围有效营造,对台“民心工程”全力打造,开创了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反“独”和促统,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综合效应,推动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服务“强省会”行动战略、重振兰州辉煌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面对复杂的台海局势,要始终锚定促进祖国统一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历史自信、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筑牢反“独”促统强大阵线。要围绕推动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抓实兰台经贸合作、兰台交流交往、涉台宣传教育、服务台企台胞等重点任务,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统一中展现兰州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全市“一盘棋”对台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市级有关人民团体和市属有关高校、企业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