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统战部组织台胞台属开展“包粽子 迎端午 促团结”活动

2022-06-02

  

  为让广大台胞台属深切体会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2022年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白银市委统战部组织台胞台属开展“包粽子、迎端午、促团结”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广大台胞台属凝聚共识、扎根白银、共促银台融合发展的信心。

  活动中,由专业师傅从如何选料、备料、制作、成熟等工艺流程对如何包粽子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指导,市委统战部干部从端午节的由来,粽子的形成,到屈原的爱国情怀,再到台湾的历史,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及各项惠台措施,进行了由浅入深,耐心细致的讲解,既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对“两岸一家亲”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宝岛早日回归祖国怀抱的热切期盼。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台胞台属台企的深厚关怀,在今后将会以更加高涨的爱国爱党热情,学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惠民措施,积极投身白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岛内亲人们当好讲解员、宣传员,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关心与问候向台湾亲人传递好,把家乡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讲述好,并全力邀请在台亲人多来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白银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不断增强台湾亲人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