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举办促进两岸牛肉面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台胞台属端午联谊活动

2022-06-02

 

  5月31日,兰州市委台办举办学习传达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促进两岸牛肉面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台胞台属端午联谊活动,相关专家学者、兰州牛肉面从业者代表、在兰台胞台属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涉台工作一份子,要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自觉,把振奋之情转化为真抓实干,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准找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展现在兰台胞台属、社会团体以及涉台工作领域优势,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专家学者、牛肉面行业企业代表以“新食品、新品类、新业态”为主题,围绕推动兰州牛肉面文化的研究传承传播、助力牛肉面市场培育壮大、促进海峡两岸牛肉面文化交流合作等话题开展经验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挖掘两岸牛肉面历史资源和文化潜力,积极为兰台牛肉面产业交流合作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切实推动兰州牛肉面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兰台牛肉面文化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两岸牛肉面产业发展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 9 年,是我市对台交流的传统品牌之一。多年来,研讨会始终秉持 “深化两岸产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宗旨,用“一碗面”拉近了“两地情”,为推动我市对台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参加了在兰台胞台属端午节联谊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