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涉台教育聚焦青少年群体

2022-06-23

  6月22日,兰州市委台办联合西固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在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九十九中师生约200人聆听了报告。

  主讲人以《心系祖国统一 经历百年变局 实现国家富强 见证民族复兴》为题,结合多年来从事对台工作实践,从台湾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对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进行了阐述解读。报告会内容丰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普及了涉台基本知识,引导学生了解台湾历史、关心台湾时事、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实现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兰州市委台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涉台教育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党校、进机关、进区县、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对当前台海形势的认识,深度理解中央对台政策,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祖国必然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