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公祭伏羲大典举行

2022-06-24

  2022年6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羲皇故里天水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公祭伏羲大典开始。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恭读祭文,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大典。乐舞告祭后,参加大典的嘉宾有序进入伏羲庙,敬献花篮、瞻仰伏羲圣像。

  大典突出“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宗旨,围绕“讲好伏羲画卦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坚持“隆重、庄严、务实、节俭、安全”的原则,通过公祭伏羲大典的举办,追思始祖伏羲创世功绩,感悟伟大祖先创造精神,激励中华儿女进取之志,不断增强伏羲文化感召力和民族自豪感。

  同日同时,2022(壬寅)年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新北市先啬宫举行,台湾各界人士共襄盛举。此次活动由中国国民党前秘书长、先啬宫董事长李乾龙担任主祭官。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两岸线下交流暂时受阻,今年活动规划了云端祭祖网页,让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根同祖的情感纽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