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九届台商陇上行暨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成功举办

2022-07-11

  

  7月6日至10日,甘肃省台办、甘肃省经合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重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台商陇上行”暨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出席会议,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以“推动陇台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甘肃,鼓励支持台商台企参与我省“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台商共享甘肃发展机遇,推动陇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来自全国台企联和23个城市的台协会长、台商代表出席了“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参加了“兰洽会”绿色产业对接会,考察了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参加了项目招商推介活动。

  孙雪涛讲话表示,甘肃是一片饱含深情的沃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舞台,是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地方。他指出,甘肃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着力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正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上。他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陇台合作有着来之不易的深厚基础、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甘肃将认真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有形有感有效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努力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好政务服务,打造好甘肃独特的“西引力”。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袁野充分肯定甘肃在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抗疫稳产、提振台资企业信心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台商朋友把握大势、扎根发展,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顺畅。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台协荣誉会长李文勋,兰州市台协会长王茂松分别代表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陇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近年来甘肃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瞩目,营商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区位优势不断释放,这对台商台企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投资、发展机遇。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表示,甘肃省台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融入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为台湾青年来甘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舞台。

  活动举办期间,与会台商对我省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特色精品农产品体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了前期洽谈对接,表达了进一步考察合作的愿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