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 善作善成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兰州市委台办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2-08-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抗疫形势,兰州市委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出击、向险而行,迅速组织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传达有力 落实有纲

  自7月8日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市委台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干部职工个人防控情况,每天及时向市委办公室报送台办机关《健康信息统计表》;通过微信工作群,以线上办公方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讲解防疫抗疫知识27次,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真章。

 

向前一步 标高一档

  本轮疫情爆发后,除居家管控和小区、楼栋闭环管理人员外,市委台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下沉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靖远路街道金城关社区、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培黎街道健宁路社区等8个社区,严把“封、查、防”三个关键点,以最快速度、最大决心、最强战力主动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辖区卡口点值守、赋码人员流调、“敲门行动”等疫情防控任务,切实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面对“全域静默”要求,市委台办立足岗位职能,通过微信群发布、电话联络、“今日头条”刊登等途径向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出《致全市在兰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倡议书》,号召全市涉台领域在疫情防控中坚定信心、携手与共,在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正能量作用;立足初心使命,通过线上模式摸底全市重点台资企业10家,慰问了解受疫情损失和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兰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和统一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协调解决物资运输保供等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台商台企同渡难关、共抗疫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吃紧期,市委台办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坚定抗疫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一如既往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战“疫”考验、守护美好家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