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赴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对台工作形势任务宣讲

2022-09-09

  9月7日,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作了“两岸关系形势与新时代对台工作”专题宣讲。宣讲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从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提高做台湾人民工作实效等方面,对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作了深入阐述,并结合两岸关系形势发展变化,从“压实政治责任、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对做好各项对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志中在宣讲中强调,一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统一大势,认真学习领会《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所贯穿的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主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上来,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引领对台工作。二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贯彻到对台工作的全过程,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紧扣工作职责、勇担任务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涉台工作,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陇台交流合作新平台新载体,加强台胞权益保护机制化建设,创新开展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甘肃高质量发展作出对台工作新贡献。

  宣讲会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兰州市台办主任付晓利,榆中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