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赴帮扶村开展爱心助学和送温暖活动

2023-01-06

  1月5日,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赴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在校大学生,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走访慰问中,孙志中代表省委台办向红星村23名在校大学生和困难群众发放助学金、慰问金共计4.7万元。他表示,我们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压实帮扶工作责任新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为问题导向,努力做到认真倾听心声,深入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他深情勉励红星村在校大学生要自立自强、努力拼搏,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的青年学生;要胸怀祖国、学好知识,争做国家栋梁;要心怀感恩、传递温暖,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知重负重、不负韶华,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鼓励红星村群众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身勤劳努力,打开致富新天地,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孙志中还与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红星村新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省委台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帮扶各项工作,同县、乡、村各级干部一起用心用情帮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自信心、自豪感,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把红星村变成致富样板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