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3-02-20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甘肃省台办“三抓三促”系列(一)

  2月17日,广河县在庄窠集镇举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参加仪式并宣布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昌武参加仪式并介绍培训班筹备工作整体情况。

  开班仪式上,孙志中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台办对广河县庄窠集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为慷慨捐赠的广州、深圳、东莞台协、台胞和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志中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是推进“三农”各项事业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保障。参加培训的100位妇女学员背后就是100个家庭,成长与发展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也将潜移默化影响家人和身边的亲友。孙志中希望,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培训学员要珍惜机遇,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学习能力,自强不息、自我学习、自我发展,成为个人成长、发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家庭和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还播放了捐赠方广州、深圳、东莞台协会长代表陈宏钦的祝福视频;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班教学工作筹备情况;培训班妇女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学员们发放了学习用具。通过培训,妇女学员们将进一步开阔视野,掌握更多实用技术和致富技能,拓宽就业门路,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