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谋篇布局全年工作

2023-03-06

  结合中央、全省对台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召开市委台办“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立足助力高质量发展再次作出细致安排。

  一是开展涉台教育。围绕宣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举办“台海形势大讲堂”系列活动,重点面向党政机关和中小学校开展涉台教育,不断营造对台工作有利氛围。

  二是推动兰台经贸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拼抢抓”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兰台经贸发展的重要方面和重点突破口,积极培育兰州涉台领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三是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组织召开惠台政策对接会,现场协调解决台商台企实际困难问题,做到“台胞台属台商走到哪里,台办的服务就跟到哪里,党的政策就保障到哪里”。

  四是推进两岸交流交往。持续开展台胞台属书画作品收藏交流展、第三届“海峡两岸杯”台胞台企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兰台青少年交流、中华传统文化入台企进社区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品牌交流活动;积极做好台湾基层民众和团体来兰考察、参访接待工作。

  五是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深入推进“我为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办实事”服务活动,认真受理涉台领域信访投诉与合理求助,全力保障在兰台胞台属合法权益和亲情福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