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兰台胞台属台商喜迎“三八节”

2023-03-0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上午,兰州市委台办开展了“社区大家庭 两岸一家亲——兰州市台胞台属台商“三八节”主题活动,邀请50多名在兰女性台胞台属台商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台胞台属书画家们或泼墨挥毫、或勾勒花鸟,用笔墨呈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缘,书画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内容向上,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在兰女性台胞台属的才情和智慧。

  随后的录制环节——“我向在台湾的姐妹们问个好”使活动气氛更加活跃起来,大家热情参与,在欢声笑语中,用自己的方式向在台湾的姐妹送上“三八节”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纷纷表示,此次非常有意义,参与其中收获满满,今后要充分发挥在兰台胞台属与岛内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涉台活动,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巾帼之智,汇聚巾帼力量,展现“半边天”的最美风采。

  近年来,市委台办以兰州市台联、兰州市台协、兰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等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优势,组织开展各类文体联谊活动,用真心做好服务工作,用真情增强吸引力,用活动增进友谊,促进心灵契合,“两岸一家亲”氛围日益浓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