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到中新社甘肃分社调研对台宣传工作

2023-04-17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到中新社甘肃分社调研对台宣传工作

  甘肃省台办“三抓三促”系列(四)

  4月11日,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一行到中新社甘肃分社开展对台宣传调研,并就今后进一步合力做好对台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中,中新社甘肃分社社长殷春永介绍了近年来探索宣传报道新表达,策划《中新观陇》宣传富民兴陇,呈现地域特色,讲好陇原故事、传播甘肃声音的“新闻+”新尝试新实践。双方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围绕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聚焦两岸往来中鲜活的人和事,深度挖掘题材内涵,找准宣传切入点,多形式多角度报道陇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以生动事例推出台胞采访专题节目,营造“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的经验做法。

  孙志中表示,中新社甘肃分社作为长期与省台办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新闻媒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对台宣传任务,调配精干专业记者采访编发了一系列有关陇台交流合作的新闻专稿,对在甘台胞台青创业、学习、生活情况,对惠台政策落实、台商台企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同心抗疫作了大量报道,在海峡两岸引起了共鸣。面对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打造对台宣传品牌,助力陇台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