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干在实处见到实效

2023-08-18

  近年来,武威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落实惠台政策,力促经贸融合发展,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服务武威现代化建设展显新作为。

  一是搭建平台聚合力。把吸引台商台企来武投资兴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兰洽会”“台商陇上行”等活动平台,组织百名台商来武考察,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在深化地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有更大作为。二是优化环境助发展。全面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实行招商引资“全程代理”,通过政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利用已经建立的冷藏、运输、销售渠道帮助企业拓展产品供销渠道。积极落实在武台胞台商同等享受当地医疗、教育政策。出台加强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业培育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企业在用地、用水、用电、融资、税收及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对重点投资领域、重点农业产业制定扶持措施,加大对高效农业种植奖补力度,为台商台资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联谊服务暖人心。在春节、中秋、“五一”等节点对台胞台企进行慰问,举办台胞台属台商“迎中秋·庆国庆·话团圆”茶话会,共话两岸一家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