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添动力 妇女创业有盼头--广河县庄窠集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4-03-12

 

  为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3月11日上午,由中央台办和省台办共同举办的广河县庄窠集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技能培训班,在红星村乡村振兴实用技能培训基地正式开班。省委台办副主任李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广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新萍等出席。

  李辉在开班式上向培训班学员强调了本次技能培训对妇女就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认真学习各项技能,争做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努力为建设和美乡村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省台办驻红星村工作队队长贾萧民在接受广河融媒体采访时表示:“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当地妇女提升职业技能、增强致富本领和手艺。培训班能够顺利举办,除了中央台办和省委台办两级台办的大力支持外,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民政局也为我们这个培训班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还要感谢台资企业--永丰银行的慷慨捐赠。今后,我们将继续从当地实际出发,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帮助提升妇女们自我发展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培训班学员马小红表示:“在后面的培训中,我们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把刺绣这门手艺学习好。”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在学习中相互交流、互相进步,努力为今后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广河县庄窠集镇红星村是中央台办和甘肃省台办定点帮扶村。多年来,中央台办和省台办积极牵线搭桥,吸引台商台企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产业建设、教育医疗、人才建设等方面贡献爱心力量。本次技能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由大陆首家台资法人银行--永丰银行出资15.36万元,用于保障培训班的师资、教学教具等费用。培训班通过举办刺绣针法及缝纫机实操技能培训,帮助当地妇女提升职业技能,调动妇女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