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台办召开2024年所属协会工作会议

2024-04-10

  4月8日,兰州市委台办召开2024年所属协会工作会议,市委台办主任、分管副主任,综合科、交流联络科负责人,市台协、市台联、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上,3家协会会长总结回顾了2023年协会工作,分析研判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围绕如何开展好2024年协会工作提出了落实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运行机制、提升会员服务水平,不断增进协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二是要更好发挥协会“以台引台、以台帮台、以台扶台”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引导更多台胞台商来兰投资兴业、生活学习,参与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三是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调动资源,牢牢把握兰州交汇叠加发展机遇期,积极投入到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中去,不断推动兰台交流融合取得新成效。

  市委台办对3家协会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协会分析研判的不足和问题表示认同,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履行好职责,凝聚力量,发挥好在兰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关心兰州、热爱兰州、建设美丽兰州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围绕落实强省会行动、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全市对台重点工作,发挥好推动协助作用。三是希望各协会突出自身优势、落实好重点任务:市台协要发挥与岛内、省外台商联系广泛的优势,招引台商来兰投资兴业,做好“陇台经贸交流月”台湾岛内工商企业代表的邀请和服务保障工作;市台联要在做好服务广大台胞台属的同时,加强与全国台联、省台联的联系,在引导相关资源向兰州倾斜方面有所突破;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要为兰台交流搭建桥梁,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涉台交流活动,做好“第四届海峡两岸台胞台企羽毛球联谊赛”工作,努力扩大赛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