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届“两岸共圆中国梦”涉台知识竞赛落幕

2014-05-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甘肃消息 围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为引导广大中学生了解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掌握涉台基本知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两岸一家亲的情感,为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根据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全省涉台教育计划,2014年5月28日,甘肃省台办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甘肃省首届中学生“两岸共圆中国梦”涉台知识竞赛活动。

  各市州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在涉台知识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预赛和复赛,从成绩优异的学校中各选拔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踊跃竞答,气氛热烈,较好地烘托了竞赛的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根据各参赛队的答题情况,共评选出六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优秀选手奖14名。同时,根据各市州对此次竞赛活动的组织和重视程度,另有四支代表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省台办、省教育厅、省委外宣办、省民革、西北师大、团省委、省台联负责同志莅临了此次活动。(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