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赴张掖市参观访问

2014-07-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张掖消息 日前,由全国台联举办的“龙脉相传、青春中华”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活动参访团,赴张掖市开展交流活动。省台联、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和河西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由台湾20多所大学的32名学生组成的参访团一行,在台湾创价学会林诗盈团长、洪玉柱局长的带领下,先后实地考察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和河西学院。

  在河西学院,河西学院张有明副校长和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9名师生代表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与台方夏令营学生一对一结伴,共同参观了学校祁连广场、图书馆、校史馆、钱学森事迹馆和艺术创意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张有明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校史校情和办学业绩,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闫廷亮围绕河西走廊的历史文化、战略地位及张掖生态文明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林诗盈团长在致辞中深切表达了希望两岸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双方大学生代表分别抒发了对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认同和向往,台湾创价学会还向河西学院赠送了书籍。

  考察交流期间,两岸学子敞开心扉、直抒胸臆,热议中华文化、谈论青春人生、畅叙深情厚意,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台湾同胞和大陆人民同属中华民族,血脉里流动的都是中华民族的血,精神上坚守的都是中华民族的魂、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不仅有着共同的血脉和精神,也有着共同的历史和文化。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活动的良好时机,加强双方教育机构在历史文化、科学研究等方面系列交流活动,推动张掖市内高校与台湾大学之间的文化交流交往迈上新台阶。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由全国台联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此次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参访团来到张掖市活动,为张掖市搭建了深化对台工作的一个新平台,对做好台湾青少年工作,促进张台青少年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