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访团抵达甘肃 台湾学子与甘肃学生交流热络

2014-07-28 中国台湾网

  甘肃省博物馆留念

  甘肃省博物馆留念。(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甘肃消息 日前,由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领的“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团在兰州参观了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和甘肃省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台湾学子与甘肃学生谈文化、谈历史,互相请教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时时发生思想上的碰撞,青年学生之间增进了了解,整个参访过程气氛融洽。在甘肃省博物馆,当两岸的学生们看到国宝级藏品马踏飞燕、彩陶人头瓶、舍利金棺等时,纷纷发出赞叹的声音。

  郁慕明在黄河母亲像前与两岸青年学子合影留念后表示,他两次来甘肃,这次是带团来,主要是带年轻的朋友来体会一下。对兰州的发展有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大陆,了解西部,了解兰州,所以今天才会有这个机会来到母亲河前,来到黄河母亲的雕塑前,来让我们的年轻人留个念,留个影。下午,参访团从兰州出发赴武威,受到了武威市的热情招待。(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