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台湾擎天暑期研习营一行赴甘肃张掖参访交流

2014-08-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张掖消息 日前,由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交流协会名义邀请的第三届台湾擎天暑期研习营一行35人,在台湾擎天协会理事长陈兴国带领下赴甘肃省张掖市参访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张掖市委员会主委袁斌才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在张掖参访期间,研习营一行先后考察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临泽县大沙河综合治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滨河新区、玉水苑、西夏国寺、肃南马蹄寺、河西学院等,并重点与河西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联谊活动,向张掖市和河西学院赠送了台湾擎天协会会旗。

  在举行的欢迎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安永红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欢迎参访团一行,并向参访团介绍了张掖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张台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安永红说,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张掖和台湾各领域呈现大交流大合作的良好局面。研习营一行来我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的新平台,对于巩固提升两岸人文交流与合作、展现河西走廊灿烂的丝路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安永红表示,希望研习营一行多到张掖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更多地关注张掖、了解张掖、宣传张掖。促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参访团团长陈兴国感谢张掖人民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台湾擎天协会的基本情况。陈兴国表示,张掖市是名符其实的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风光优美,民风淳朴,经济社会发展引人注目,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张掖、来大陆参观考察,希望两岸多加强文化、思想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加深感情沟通,共同继承和弘扬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陈兴国表示,擎天协会将致力于推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带动各领域合作不断升温,并深情的说,两岸一家亲,共固中国梦。

  据了解,台湾擎天协会成立于1987年,以“擎天有爱,心有中国,传承薪火,热爱中华”为宗旨。多年来,该协会紧密团结眷村新生一代青年的力量,传承前辈薪火,致力于两岸民间交流,多次组团来大陆参访,为进一步加深血浓于水的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