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到甘肃参访圆满结束

2014-0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兰州消息 日前,由中国科协和台湾中技社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结束在甘肃的参访活动到达兰州,并在兰州饭店举行座谈和欢送宴会,甘肃省委台办副主任孙志中、科协副主席陈炳东、台湾中技社董事长潘文炎等参加了座谈。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中册大学等8所台湾知名高校的16名大学生,在台湾中技社潘文炎董事长的带领下,于9月7日抵达玉门市,与来自甘肃省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的8位师生成功对接,结伴同游丝绸之路,先后参访了玉门油田公司、敦煌光电园区、嘉峪关风力发电园区、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甘肃省知名企业和新兴产业园区,同时参观了位于丝绸之路上的玉门关、阳关、雅丹地质公园、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两岸的同学经过几天的相处,已经培养了深厚的友谊,座谈期间,互相恋恋不舍,纷纷拍照留念,互留联系方式,承诺以后会常联系,餐叙时,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

  省委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在座谈中讲话,他说,近年来,两岸交流更加侧重于青年交流,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在今后陇台文化、经贸交流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所以组织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省台办和甘肃省科协的想法就是让台湾现在年轻一代,生在台湾、长在台湾,对中华文化,对中华民族的了解,有一定的限制。因此,需要把他们组织到大陆来,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感受,增强他们“同宗、同种、同源”的“两岸一家亲”意识。(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