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率团到甘肃参访

2014-06-04 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一行在泾川县西王母宫祭拜

参访团一行在泾川县西王母宫祭拜。

  中国台湾网6月3日兰州消息 日前,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台湾中华道教协会名誉理事长、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率团来甘肃参访,参访团一行7人,先后赴泾川参访西王母宫、大云寺、九天玄女庙、崆峒山等地。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全程陪同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泾川西王母文化、崆峒山佛教文化和历史传承。参访中崔鹏冲副主任与廖正豪进行了交流。崔鹏冲说,近几年陇台交流交往持续热络,民众互访人数陆续增加,陇台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升温,推动了陇台关系的发展。泾川积极开展以西王母为主题的两岸交流活动,特别是通过举办西王母文化研讨会,使得两地西王母学术研讨交流、经贸洽谈合作、两岸交流交往、民俗宗教互访等活动日益频繁,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廖正豪积极推动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交流,为提高海峡两岸民族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加强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来甘参访,主要是为泾川玉都九天玄女庙的维修进行详细的考察和规划,旨在进一步推动西王母文化在两岸的传承和发扬。

  平凉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王大睿,泾川县委书记李全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宏生陪同考察。(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杜丛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