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兰州开幕 两岸书画界名家出席(图)

2016-09-07 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开幕式会场

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开幕式会场。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兰州讯 9月6日,在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美好季节,由甘肃省台办主办的“凝魂圆梦、振兴中华——海峡两岸书画大展”在金城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宣布书画大展开幕,台湾书画界、甘肃书画界、桂林市台联等著名书画家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此次书画展主题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歌颂光明、抒发理想、引领道德、振奋民心,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励华夏儿女团结奋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但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情感不会削弱,两岸求和平、求发展、求双赢的共识也将会进一步增强。我们真诚希望两岸书画界朋友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女士为书画大展题写了“下天为公百五载,世界大同朝夕梦”的墨宝。此次书画大展汇集了两岸400多幅名家作品,展览地点在兰州图书馆一楼大厅,展览时间为20天。之后还将赴宝岛台湾进行书画展览。(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甘肃省台办崔鹏冲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甘肃省台办崔鹏冲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甘肃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