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南梁景区今年将投资3.6亿元建设8大项目

2012-04-09 中国庆阳网

  日前,记者从华池县旅游局获悉,南梁今年将开工建设8大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

  这8大项目包括南梁革命历史陈列馆、南梁景区“两点一存”主题景观、滨湖生态游憩园、南梁居民安置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南梁乡政府整体搬迁、南梁卫生院迁建等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将为2014年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八十周年庆典活动做好准备。

  近年来,华池县确定了把华池建设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的战略定位,于2010年委托北京清华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南梁红色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将华池境内的现有景点全部纳入大南梁景区,并依据其不同的历史背景进行定位,建成以南梁土地革命文化景区为主体、红色抗大文化景区和军民大生产屯垦文化影区为支撑的红色旅游集群。南梁景区修建规划总面积140公顷,规划27个,投资概算4.99亿元,今年开工建设的8大项目占总投资的70%。

  按照规划,南梁河东侧全部成为景区,因而南梁小城镇全部迁至河西台地。建成后的南梁景区共有南梁革命历史陈展馆、“两点一存”主题文化广场、“红飘带”红军长征主题景观带、“模范的抗日根据地”抗战主题景观轴、滨源生态游憩园、南梁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红色年代主题酒店、“军民鱼水情”陇东民俗体验园、“红色经典”主题街区、红二十六军纪念园、荔园堡古城等11个景点和1处游客服务中心、1处游客接待中心。

  截至目前,涉及南梁街道149户农户、个体工商户及机关单位的拆迁评估工作已全面结束,荔园堡村部、南梁派出所、南梁幼儿园等5个机关单位的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113户农(商)户已完成拆迁工作,马洼地子台及南梁河东完成土地丈量320亩,用于拆迁安置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