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前10月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24项

2013-12-02 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兰州11月29日电 据金昌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千亿元大招商”活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引进项目数量和到位资金实现较大幅度增长。1至10月,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24项,到位资金153.7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省外项目到位资金139亿元。

  年初,金昌市将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市72家单位,对签约的148个项目由市级领导牵头联络包抓,进一步完善了《金昌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筛选有色冶金、化工、新能源等10个行业的205个项目,编印了招商投资指南和重点推介项目汇编。围绕有色金属深加工、化工循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等,市上主要领导带头,多次带领小分队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招商,与企业高层对接,推动项目进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千方百计找信息、寻客商、引项目,形成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大招商氛围。1至10月,全市以各种形式组织外出招商活动160余次,接待外地客商来金考察洽谈800余人次。

  在引资规模创下新高的同时,项目质量和档次也在大幅提高,一批上市公司、高科技公司,全球知名公司纷至沓来。西藏城投1万吨高纯度碳酸锂项目将使金昌逐渐成为国际锂产业的重要一级,与我市镍、钴产业相配套,具备了发展电池产业的良好条件;甘肃郎宸电容式触摸屏、恒安电子单晶铜键合引线及微细电磁线、顺中高纯金属材料等项目,为我市引进发展高精尖电子产品,形成高技术、高附加值电子产品产业链奠定良好基础;引进的金雅德15万吨浓硝酸和青海物产集团20万吨多孔硝铵项目和正在洽谈的青岛圣世恒业氟化工产业园、中核钛白公司10万吨钛白粉以及煤化工等项目,将进一步延伸化工产业链条,为实现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方向转变创造了条件;引进的北京神雾镍弃渣还原提铁、烟台台海集团耐磨件和铸造件项目,将实现我市冶金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大力开展高密度、精确性招商的同时,我市注重在亲商、安商上下功夫,努力为来金投资创业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设立了金昌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为落户企业提供了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对于签约实施的招商项目,市上实行签约项目领导干部联络制、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制,全程跟踪服务,直至项目建成运行。良好的投资环境引来了一个又一个“金凤凰”,栖身金昌投资创业。

  原文标题:金昌招商引资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