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推介项目加强经贸交流 香港知名企业走进甘肃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7-11-16 兰州日报

  原标题:对接推介项目加强经贸交流 

  7月5日,由甘肃省政协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甘肃省经济合作局联合举办了香港知名企业走进甘肃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带领40余位来自香港工商界的知名企业家考察团参加了会议。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十分高兴地邀请到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家一行来甘投资考察,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沛文在当天的致辞中说,近年来,甘肃大力发展以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甘肃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多年来,香港一直是甘肃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是甘肃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陇港之间贸易总量增长势头强劲。他表示,此次香港考察团来参加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必将为促进陇港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欢迎港澳同胞来甘肃考察旅游,发展合作,甘肃将尽力为海外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政策环境,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实现互利共赢而共同努力。 

  “此次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家考察团来甘肃,就是为了寻找合作的机会。这也是我第一次来甘肃,我们将在9月份组织香港工商、文化、金融、旅游、科技等各界知名企业,组成考察团再次来甘肃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对接会上,高敬德说,甘肃是个好地方,但香港对甘肃知之甚少,希望甘肃的朋友也能经常去香港考察、旅游,加强交流与沟通。 

  当天,与会人员还就融资与负债资产管理、文化体育特色小镇、多金属矿地质勘探风险投资、高活性腐植酸及煤化工等项目进行了交流推介,为促进陇港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