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投资6亿元 2013年“重现”骊靬古城

2011-0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兰州消息 日前,记者在丝绸之路骊靬文化国际旅游研讨会上获悉,甘肃省金昌市骊靬古城建设项目,已经在该市永昌县骊靬遗址动工。计划于2013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惟一以中西方传统文化融合为背景、以古罗马文化的中国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 

  两千多年前,古罗马帝国执行官兼叙利亚总督克拉苏东征安息兵败,流亡到西域康居国(今哈萨克斯坦境内),被西汉军俘获,并被带至中国境内,西汉王朝在番和县(今永昌县)附近专门设“骊靬县”安置他们。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骊靬人逐渐被汉族和其他民族融合,骊靬古城也历经沧桑,现仅存残垣,被县政府用围栏保护。

  2010年8月,甘肃省金昌市与杭州天目山景区合作,开始实施骊靬古城开发项目,主要包括古城池、公园建设和民俗村改造等分项工程,概算总投资4亿元。目前,包括1200米城墙、4座城门及4角楼和2座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的二层仿古民居已基本建成;高36米、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的骊靬文化展示中心,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的2座仿古式影视多功能厅都在紧张建设中;占地200亩的骊靬公园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在打造精品景区的同时,政府采取投入和招商引资相结合的办法,计划投资2亿元,组织实施道路、供水、商业街、美食城等建设项目,以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接待能力。

  据悉,骊靬古城建设项目是永昌县骊靬文化产业园区子项目之一,而骊靬文化产业园区是金昌市“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发展的重点开发建设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达6亿元。按照规划设计,园区将以“骊靬古城、骊靬公园、骊靬影视城、骊靬美食城、骊靬罗马商业城、骊靬风情园、骊靬森林生态园”七大项目为内容,成为全国惟一的以中西传统文化融合为背景、以古罗马文化中国化为主题的经典旅游品牌景区。(中国台湾网兰州市台办通讯员梁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