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签约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09-28 每日甘肃网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2011甘肃首届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会上,兰州理工大学校长王晓明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分别代表两校签署“联合申报有色金属先进成行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

  该协议是根据甘肃省与清华大学签署的省校合作框架协议,由清华大学“先进成行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联合申报“有色金属先进成行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进行东西部高校间的互补性强强联合,实现国家的战略目标。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孙杰和兰州理工大学校长王晓明为甘肃省示范性软件学院揭牌。兰州大学、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甘肃省轻工研究院、甘肃省科学院还分别于省内外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对接项目。

  据了解,本次会议拟签约项目30余项,这些项目代表了我省积极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果,标志着我省产学研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