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与此甘肃加强中草药产业合作

2012-07-12 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兰州7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宝) 7月10日,为期5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本次“兰洽会”重点签约仪式上,包括台湾台南各商业同业公会考察团、安徽省台商经贸考察团、北京市台商经贸考察团等5个台商代表团共计百余人参会,并成功签约2个项目。台湾达利玖玖有限公司投资8800万,与甘肃岷县签订了中药饮片加工建设项目,计划在“岷县国峰药业GMP中药材饮片加工建设项目”中建设年加工4400吨中药原味片标准化生产线。台湾光洋应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ITO粉末生产及铟回收精炼项目。7月底前,台企还将来甘肃考察和投资兴业。

  据悉,台商对于甘肃中草药、原材料加工、新能源建设、生物科技、矿产资源、观光旅游等领域进行了考察,并表达合作意向。在“兰洽会”前,台商通过向甘肃省台办发出前来考察甘肃中药材的申请,并邀请中药行家对中药材的生产基地、加工等进行洽谈商议。

  随着陇台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加深了陇台之间日益紧密的经贸联系,也为更多的台商找到了更多的市场和发展空间。截至目前,甘肃累计登记的台资企业已有200余户,合同投资额达到几亿美元,涉及副食、商场、农业、教育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