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生态创新城先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27 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牛占虎)3月26日上午,榆中生态创新城先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校园内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绿化提质增效项目、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新国道312线清水驿至来紫堡段控制性工程开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及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去年10月,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同年12月,省委书记林铎专程前往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实地调研指导。今年1月9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提出要把榆中盆地建设生态创新城作为当前全省围绕打造“五个制高点”(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聚焦发力发展的两大重要增长极之一,并指出这是“三篇文章”一起做的最好结合点。前不久闭幕的省人代会上,省长唐仁健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要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双一流”和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功能配套完善、营商环境一流、创新活力迸发的新兴经济增长极。1月16日,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推进兰州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事宜。

  此次启动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三个,其中新国道312线清水驿至来紫堡段控制性工程是清河公路东段的部分工程,是国家公路网和甘肃省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兰州市“321”环城公路网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

  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绿化提质增效项目涉及夏官营、三角城、清水、金崖等6乡镇27个村,面积约11万亩。其中:白虎山12000亩,青龙岭(小康营)5000亩,宛川河面山10万亩,总投资约5亿元。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包括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第二实验楼、综合楼、51-56号学生公寓、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等基本办学条件用房,建设规模2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三个项目的启动实施,为统筹做好兰大“双一流”大学创建、完善生态创新城与主城区路网结构、推进“四园”“四创”的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