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座公路转体桥球铰安装完成

2020-04-28 甘肃日报

  4月14日,我省首座公路转体桥——陇漳高速渭河特大桥球铰安装完成,标志着转体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由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承建的渭河特大桥全长2782.92米,主跨跨度为80米,桥面宽度为25.5米。其中,上跨陇海铁路采用先悬浇后转体的施工工艺。施工单位克服了邻近既有线、环保要求高以及地质条件差等施工难题,比原计划提前3天完成球铰安装施工任务。

  据项目经理段锋介绍:“下球铰安装在下转盘上,相当于石磨的底座;上球铰固结在上转盘上,相当于磨身;插在两者中心的球铰中心轴则相当于石磨的磨心轴。转体时,千斤顶拉动牵引索,带动上转盘,上球铰则沿球铰中心轴在下转盘上转动,最终实现双向对接合龙。”

  该转体桥上跨铁路大动脉陇海线,为我省陇漳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转体合龙。(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潘卫卫 刘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