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务重组协议 宋亮李沛兴出席签约仪式

2020-05-27 甘肃日报

  5月25日上午,甘肃省内16家主要银行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兰州举行1673亿元债务重组协议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李沛兴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与16家银行行长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协议签署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1673亿元的收费公路债务利率调低,还款期限统一熨平至30年,平均每年还本支出下降约200亿元,利息支出下降15亿元左右。

  这次债务重组是甘肃省贯彻落实党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工作的落地,标志着金融系统与甘肃省实体经济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债务重组有效提升了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有资本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轻装上阵,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基建”机遇,持续扩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严存义)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甘肃省)第二季度例会上获悉,该协调机制成立以来,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推出“复工贷”等信贷产品30多种,指导金融机构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计结息方式等向2000余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66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协调机制将加强金融政策与产业、财税、社保等政策配合,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努力满足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资金需求。持续加强经济金融形势研判,指导金融机构助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积极稳妥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提升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前瞻性,做到金融风险早发现、早识别、早预警和早处置。(记者曹立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