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2020-05-27 甘肃日报

  甘肃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牢牢守住“三农”基本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地支持各项“三农”工作顺利开展,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最大程度化解了疫情对农业正常生产带来的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季度农业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一季度全省一产增加值142.9亿元,增长2.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随着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增收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一季度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746元,增长3.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

  一季度全省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速达33%,较去年同期提高46.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8个百分点。(记者王朝霞 薛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