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0-06-05 甘肃日报

  金昌市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4项,到位资金23.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72%;56个已建成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率达100%,3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7%,呈现出重视程度高、前来客商多、签约项目大、联动势头强的良好态势。

  金昌市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潜力、特色产业,精准谋划开展招商引资“四库建设”——建立总投资564亿元的“项目储备库”、涵盖重点招商政策的“招商信息库”、涵盖111家500强企业的“企业名录库”、分门别类的“项目台账库”,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牢牢抓住金川集团公司这个最大“龙头”,地企携手共同编制完成了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等多项专项规划;明确重点培育发展有色金属冶炼等13个产业链,共同构建巩固提升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清洁生产、循环农业产业五大产业,发展壮大通道物流、文化旅游、中医中药产业三大产业。围绕讲好中国骄傲“镍钴铜”的工业故事、“甘味金品”“菜草畜”的农业故事、时尚体验“文体养”的文旅故事、精致城市“净绿美”的文明故事,制作完成招商引资“1+3”专题宣传片,举办招商活动20余次,与上海六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记者谢晓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