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出席

2020-07-21 甘肃日报

  7月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副省长程晓波,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三个重大产业项目分别是: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二期项目,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古浪县政府、武威伊利乳业公司、奶源企业三方合作协议。据介绍,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一期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目前部分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今年11月投入试生产,达产后日产液态奶600吨以上。此次签约的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日产液态奶将达到1800吨以上,可实现产值67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增加就业岗位1200多个。与此同时,武威市按照全产业链开发的思路,配套建设了奶牛养殖牧场(10个)、包装厂、饲料厂、兽药厂、物流产业园和牧草基地等6个项目,谋划打造“1+6”奶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5亿元,每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带动12万头以上的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

  此次签约的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将在天祝县藜麦科技产业园的基础上,建设藜麦种植基地、藜麦精深加工项目、藜麦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综合体、藜麦生物产品开发项目、藜麦研发中心,对于延伸藜麦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朱婕 伏润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