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

2020-08-06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公司一手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有力抓生产经营,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和“拓存创增”工作方案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的阶段性任务目标。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购销市场带来的冲击,酒钢集团公司紧盯成本压降,形成日跟踪、周通报、月总结的成本管控长效机制。所属各单位积极主动克服困难,从采购供应、运输保障、生产消耗全过程尽可能地降低成本。宏兴股份公司持续推进烧结矿最大化使用、“以煤代焦”等措施,生铁成本自4月以来持续下降;东兴铝业公司优化技术指标、压减物料消耗,把准原料采购节奏,完全成本逐月下降,6月已降至年内新低。

  与此同时,酒钢集团公司紧盯产品效益,建立了“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的利润监管模式,各主责单位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购销市场运作,着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宏兴股份公司走访战略客户,优化销售半径,产品在西北地区销量明显提升。东兴铝业公司抓住二季度电解铝市场上涨时机,大力压降产品库存;努力提升铝液就地转化率,二季度达到历史新高。西部重工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产品市场,利润同比增长110%。祁牧乳业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持续挖掘潜力,利润同比增长66%。

  此外,酒钢集团公司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步伐,并取得丰硕成果。高寿命大型铝电解槽用钢、桥梁主缆缠绕钢丝用钢、镀铝锌彩色镀层板、无取向硅钢等产品试制取得成功;成功研发出多个规格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热镀锌铝镁产品成功开辟新的应用领域;西部重工公司3D打印技术成功应用于铸造砂型制作。(记者张文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