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促消费

2020-09-02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我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把繁荣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作为助企纾困的着力点,全力以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

  省政府出台了《商贸流通服务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消费的若干措施》《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通过系列政策引导、激励和刺激,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措施,积极为企业赋能,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细胞”活力。

  省政府在财政压力大的情况下,挤出3.26亿元用于消费促进工作,支持企业保市场份额、保销售增量。自5月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及时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全省2000多家商贸服务企业参与“五一”促销活动,带动销售30亿元左右;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带动销售近15亿元;通过全省家电企业联动,政府政策持续推动,带动家电销售3000万元以上;成功举办全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帮助销售农特产品720余万元。通过参加全国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帮助一批“甘味”产品走向全国。

  另外,联合京东、快手举办“6·18”甘肃专场直播,267名县区负责人、网红和商家主播发声代言推介甘肃特色产品,单日销售甘肃农特产品过亿元。在“2020津甘协作消费扶贫陇货精品线上对接会”上,全省34个贫困县区的140多个扶贫网店、10个电商平台、300多种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云平台”与天津消费市场对接,签订采购合同51个,签约额9229万元。全省恢复、新增夜市160个左右,地摊集中区500处左右,摊位总数4万个左右,实现就业近10万人。(记者沈丽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