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甘肃  >   对外开放

临夏州积极筹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

2017-11-24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5月27日,临夏州委、州政府在永靖县召开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办好旅游节开幕式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抢抓进度,查漏补缺加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旅游节开幕式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是临夏州承办的一次重大节会活动。目前,旅游节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最后冲刺阶段。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把各环节任务落实落细,把保障措施做到无缝对接、细致周到。要大力倡导“爱我临夏、热爱临夏,我为临夏文明创建作贡献”,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保持酒店、展馆、主干道、水域和活动举办地周边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幕。开幕式将邀请境外旅行商、国内百强旅行商、国内外政府部门代表等参会,还将举办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魅力黄河绚丽临夏”游览黄河夜景、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等活动。

  开幕式举办地永靖县位于黄河上游,境内有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刘家峡与其下游的盐锅峡、八盘峡被称为“黄河三峡”,是永靖著名旅游景点。此外永靖还有炳灵寺石窟、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古迹名胜。

  旅游节自6月20日起持续至7月20日,为期一个月。节会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系列旅游活动,涉及文化、体育、养生、商贸、研学、民俗等,包括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嘉峪关“炫动雄关”户外文化旅游节、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平凉崆峒养生文化旅游节、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等17项主要活动。

  2011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11个国际旅游组织的5000多名海外嘉宾参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