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甘肃  >   对外开放

甘肃省文博局参加“中国-东盟文化旅游论坛”

2017-11-24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11月16日-19日,应中国-东盟中心(ACC)邀请,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赴柬埔寨暹粒参加了“中国—东盟文化旅游论坛”,并作了题为《深化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言,推介了敦煌文博会,并邀请东盟国家文化旅游官员和企业家利用敦煌文博会这一全国唯一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综合性博览会,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敦煌文博会和东盟国家开展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合作。第一届文博会,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东盟10国文化旅游官员和代表参加了部长级论坛和分论坛。第二届文博会,中国-东盟中心、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政府官员或代表出席。这次通过参加在东盟国家举办的文化旅游论坛,广交朋友,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了促进文化旅游、实现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和举措。通过宣传推介,进一步加深了东盟国家对敦煌文博会这一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的了解和认识,邀请他们走进敦煌文博会,开展人文交流合作,实现民心相通。

  中国-东盟中心是2009年成立的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中国—东盟文化旅游论坛”是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柬埔寨旅游部共同主办,主题是“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发展”。柬埔寨首相洪森代表、副首相尹财利、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中国的发言嘉宾,以及柬埔寨政府官员、文化和旅游协会及高等院校部分师生代表350多人出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