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唐仁健等出席

2020-11-30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唐仁健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今天上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副省长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副省长孙雪涛在陇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建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为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新挑战、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4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全省政府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宣传解读、常态推进上下功夫,吃透基本原理、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法治精神体现到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立足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大局,精准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制约监督体系,确保各级政府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有关单位、兰内省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