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建设

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省委台办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07-07 甘肃省台办

  7月6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省委台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用四个“庄严宣告”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重申了我们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表达了粉碎任何“台独”图谋的坚强决心,提出了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检查,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中学,业余时间自主学,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学习宣传,推动讲话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将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与工作互融共促。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对台工作全过程,引导对台干部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树立大统战意识,充分发挥我省优势深化陇台经贸合作,推动陇台交流提质增效,加大对台宣传力度,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十四五”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