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预算

2017-11-24 甘肃省台办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现阶段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主张和“两岸一家亲”理念;执行省委对台工作小组的决议;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省的对台工作和涉台事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省委台办内设3个职能处室,具体为综合处、经济联络处、交流宣传处。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预算基本支出304.09万元,比较2016年243.92万元增加60.17万元,增长24.67%。增加主要是落实单位职工工资、退休养老金提标政策,调整与工资挂钩的公用经费标准。

  (二)项目支出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费主要用于弥补中央台办每年安排我省承办的对台重点交流活动的经费缺口及省上举办“兰洽会”、“公祭伏羲大典”、“文博会”、“共祭华夏母亲”等重要节会专项工作任务。

  专项业务费执行计划见草案附表8。

  经济事业发展项目支出执行计划见草案附表9。

  转移支付项目支出计划见草案附表10。

  2.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业务活动经费额度为300万元,比较2016年270万元增加30万元,增长11.1%。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6.38万元,较2016年增加81.56万元,增长17.9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5万元,较2016年增加1.98万元,增长5.99%。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98万元,较2016年增加3.14万元,增长24.45 %。

  4.住房保障支出16.68万元,较2016年增加3.49万元,增长26.46%。

  (四)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合计63.54万元,较2016年73.28万元有所减少。上述五项经费资金来源主要为财政拨款,业务活动经费有所弥补。

  (二)分项情况

  1.2017年部门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6.00万元,相比2016年的6.00万元没有增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个,人数6人。

  2.公务接待费25.79万元,相比2016年的25.79万元没有增减。国内公务接待46批,人数480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80万元,相比2015年的10.60万元减少了73.58%。主要是公车改革后,行政公车减少。公务用车2辆。

  4. 会议费21.06万元,相比2016年23.00万元减少了8.43%。

  5. 培训费7.89万元,相比2016年7.89万元没有增减。

  6. 机关运行经费61.31万元,相比2016年减少0.59万元,下降0.9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预算。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1、2017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是中央台办安排我省承办的对台重点交流活动的经费缺口及省上举办“兰洽会”、“公祭伏羲大典”、“文博会”、“共祭华夏母亲”等重要节会专项工作任务,涉及申请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0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2、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1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相比2016年略有增加。

  六、名词解释

  因公出国(境)费用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是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是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支出。

  培训费是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6年12月1日

  

   点击下载:省委台办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