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2-28 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依法维护和保障台胞权益。组织指导全省对台经贸、文化、学术、教育、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对台宣传工作。开展台胞、台属的联谊工作。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办理省委、省政府和中央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涉台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省委台办内设3个职能处室,具体为综合处、经济联络处、交流宣传处。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73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5.63万元,较上年601.21万元增加0.74%,原因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因调整工资标准等原因有一定幅度增加。上年结转125.76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

  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320.63万元,比较2017年304.09万元增加16.54万元,增长5.44%,主要原因为项目支出业务费减少。

  2、项目支出

  (1)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专项业务费主要用于弥补中央台办每年安排我省承办的对台重点交流活动经费缺口,及省上举办的重要节会等专项工作任务。

  (2)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业务活动经费额度为285万元,比较2017年300万元减少15万元,减少5.00%,原因为按比例逐年压减拨款。

  3、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35万元,较2017年增加1.97万元,增长0.37%。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44万元,较2017年增加27.39万元,增长78.15%,主要原因为增加了一项代扣养老保险拨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03万元,较2017年增加2.05万元,增长12.83 %。

  (4)住房保障支出18.03万元,较2017年增加1.35万元,增长8.09%。

  4、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合计3.44万元,较2017年34.59万元减少31.15万元,减少80.05%,主要原因为除一般公共預算“三公”经费正常压减外,本年度“三公”经费未在预算中调整弥补。

  (二)分项情况

  1.2018年部门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相比2017年的6.00万元减少6万元,减少100.00%,原因为未在预算中调整经费进行弥补。

  2.公务接待费0.64万元,相比2017年的25.79万元减少25.15万元,减少97.52%,原因为未在预算中调整经费进行弥补。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80万元,相比2017年的2.80万元没有增减。省委台办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4. 会议费0万元,相比2017年21.06万元减少21.06万元,减少100.00%,原因为未在预算中调整经费进行弥补。

  5. 培训费0.98万元,相比2017年7.89万元减少6.91万元,减少87.58%,原因为未在预算中调整经费进行弥补。

  6. 机关运行经费45.20万元,较2017年减少16.11万元,下降26.2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等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无。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13.87万元。本年度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3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价值102.86万元。

  3、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8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是中央台办安排我省承办的对台重点交流活动的经费缺口及省上举办的重要节会等专项工作任务,涉及申请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5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47.06%。

  六、名词解释

  因公出国(境)费用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是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车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是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支出。

  培训费是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

  点击下载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