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2017年度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2018-08-17 甘肃台办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依法维护和保障台胞权益。组织指导全省对台经贸、文化、学术、教育、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对台宣传工作。开展台胞、台属的联谊工作。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办理省委、省政府和中央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涉台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省委台办内设3个职能处室,具体为综合处、经济联络处、交流宣传处。

  三、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收入总计820.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5.09万元,较上年减少收入21.9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在2016年12月份统发工资中代扣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政策推行以来累计代扣32.85万元,增大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7年工资正常财政拨款;其他收入79.39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58.73万元,减少原因为补助经费拨款有所减少;年初结转和结余125.7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601.2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615.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99万元,公用经费369.10万元,占总支出100%,项目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3.3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8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98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6.68万元。

  (三)“其他收入”项

  “其他收入”79.39万元。其中:上级拨款52.53万元,利息收入0.22万元,统发工资代扣住房公积金及人员补缴住房公积金个人缴费、社保缴费26.64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3万元,较上年20.66万元减少83.4%,减少原因为在2017年年初预算中,“三公经费”的部分开支放在“委托业务费”科目。其中:

  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人数0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5.93万元减少-1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0万元,较上年7.10万元减少60.6%;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批,26人,公务接待费支出0.63万元,较上年8.71万元减少92.8%。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9.10万元,较去年351.92万元增加4.88%,原因为商品和服务的成本增加。

  (六)资产情况

  2017年年初资产总额218.2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5.76万元,固定资产113.87万元。2017年年末资产总额121.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29万元,固定资产93.94万元。

  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2017年公车改革上缴公务用车1辆,减少账面价值21.38万元,购置办公设备1.45万元,合计固定资产减少19.93万元。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2.1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当年购置办公设备1.45万元。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预算285.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及重要节会等专项工作任务。2017年全年开展青年、基层民众、台湾上层人士等对台双向交流共367项,4349人次,举办兰洽会台商陇上行,知名台企对接会等经贸活动,圆满完成了20多项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增进了陇台之间相互了解,扩大了两岸基层民众互信,增强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和中华统一的认同感。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15日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