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中共甘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2-10 甘肃省台办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依法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维护和保障台胞权益。组织指导全省对台经贸、文化、学术、教育、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对台宣传工作。开展台胞、台属的联谊工作。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办理中央主管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涉台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内设3个职能处室,具体为综合处、经济联络处、交流宣传处。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

  (三)直属事业单位

  无。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603.6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03.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9.67万元,增长3.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工资上涨。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3.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603.6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603.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9.67万元,增长3.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工资上涨。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2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21.52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18.0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3.6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333.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9.67万元,增长6.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工资上涨。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7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业务费。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因公出国(境)费用6.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4.9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3万元,下降0.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核算标准的正常浮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9.8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5万元,下降0.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核算标准的正常浮动。

  5.会议费21.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65.9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10万元,下降3.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机关运行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2.1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9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主要为对台相关业务的支出,包括组织开展台湾基层民众及青少年交流、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及西王母文化交流、邀请台湾同胞参加公祭伏羲大典及台胞伏羲故里参访,兰洽会期间邀请台商出席参加等重要活动。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 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及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因公出国(境)费用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是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车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是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支出。

  培训费是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