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对台工作

2011-05-19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民乐消息 根据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民乐县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对台工作。

  广泛开展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

  把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纳入全县各级党政组织集体学习内容,发挥县委党校的培训主阵地作用,依托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次,广泛宣传中央关于发展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方针政策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营造了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了解台湾问题、关注和支持对台工作的浓厚氛围。

  全面掌握台胞台属基本情况

  组织力量深入乡镇、社区,对全县台胞台属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完善基础资料,健全工作台帐,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认真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做好经常性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台属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与海外亲人加强联系、沟通感情。(中国台湾网、张掖市台办联合报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