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合水县台办采取四项措施科学谋划对台工作

2011-05-20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合水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甘肃合水县根据当前对台形势,结合本地实际,以强化对台形势和政策宣传教育为抓手,四措并举科学谋划今年对台工作。

  创新形式,加强对台政策宣传

  灵活多样地开展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活动,将涉台知识纳入党校培训计划,把涉台教育工作列入乡镇、部门年度考核细则,要求各乡镇今年举办对台知识专场讲座1次以上,受教育干部群众80人次以上;乡镇、社区要将对台知识上墙报、宣传栏,村、社区上墙报率达到80%以上。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对台湾小朋友说句话,我为台湾小朋友写封信”活动,以激发中小学生关心台湾问题、期盼祖国统一的责任感、使命感。

  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展交流交往领域

  紧贴发展中心,开展“根在合水”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合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广泛邀请台湾同胞参加合水县文化艺术、项目推介、归故祭祀等活动,推介合水优秀的民间文化如香包、刺绣、剪纸等民间文化产品,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合水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挖掘潜力,力争对台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健全完善台胞、台属的基础档案资料,特别是做好贫困人员的摸底调查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采取走访、座谈、慰问、扶贫等形式,切实加强与台胞台属的沟通,依法维护台胞台属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他们关注台海形势、学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努力发挥他们在对台工作中的特殊作用。

  健全机制,加强台办自身建设

  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对台干部队伍素质,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定期参加培训、交流,努力提高对台工作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中国台湾网、庆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