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黄埔精神发扬光大》获全国三等奖

2017-11-27 甘肃省台办

  本网站消息:近日,由临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晓东采写的通讯——《让黄埔精神发扬光大》荣获“全国首届对台广播新闻大奖赛”三等奖。  

  据悉,该大奖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举办,得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支持。举办本次大奖赛的目的在于通过对两岸交流大潮的全方位报道,展示两岸交流的成果和对两岸发展的贡献,以及祖国大陆在推进两岸交流方面所作的各种努力和成效,以事实回击台湾当局在这些问题上的刻意歪曲。同时,也为对台广播进一步开辟稿源,为发现和培养对台新闻人才提供平台。本次大奖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所有参选作品已在2006年4月1日至2006年11月30日期间的对台广播节目——《整点新闻》和《新闻广场》中播出。 

  过去的一年,临洮县对台宣传工作取得成绩显著。仅张晓东同志个人自费发表新闻、消息类稿件就达131篇(报刊63篇、网站67篇),总数比前一年增加34篇。其中:在国家及省级报刊网站发表89篇,在市级报刊网站发表41篇;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对台宣传稿件22篇,在广播和网上发布对台新闻消息24篇。张晓东同志还被省台办聘请为“全省对台宣传特邀通讯员”,成为定西市惟一受聘的县级台办主任。最近,他又连续第3年被评为“全县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