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太兰州寻到亲妹妹

2007-09-10 甘肃省台办

  台湾老太兰州寻亲妹妹(一) 

  据兰州新闻网报道:2月22日(正月初五),台湾老太付女士返回哈尔滨探亲时,给兰州西固区化工街派出所打来长途电话,求助警方寻找51年前离别的妹妹付秀兰老人。该所民警经过3天的努力,仍然没有找到付秀兰老人。警方希望知其下落的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助这对老姐妹相见,了却她们50多年的心愿。 

  西固区化工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说,2月22日中午,该所值班所长周惠民接到一个来自哈尔滨的长途电话,对方说她叫付秀芳,今年春节从台湾返回哈尔滨探亲。在寻找妹妹付秀兰的过程中,得知现年73岁的付秀兰,1956年从黑龙江省一建公司来到兰州支援内地建设,到了兰州后就住在西固西柳沟一带。但具体工作单位、居住路段和门牌号码都不详,只知道付秀兰的丈夫早逝,有两个儿子,长子王福安大约53岁,次子叫王长安。 

  接到台湾老人的求助电话后,周惠民立即带领民警深入西柳沟一带寻找付秀兰老人。然而,由于该地区几经变迁,原来的老住户多次搬迁,现在的住户都不认识付秀兰老人。与此同时,民警翻动新老户籍档案,虽然没有找到老人的户籍,但查出了好几个“王福安”。但经落实,他们都不是老人的儿子。  

  台湾老太找到了亲妹妹(二)  

  据兰州新闻网报道:兰州媒体报道了《台湾老太兰州寻妹妹》的消息后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在民警、记者和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台湾的付老太太与兰州的妹妹取得了联系,兰州的付女士及家人将在3月中旬前往哈尔滨与台湾老太见面。 

  昨日中午,家住西固区的好心市民马女士看了报道后,想起了她的朋友王福安正是付秀兰老人的儿子。马女士立即给王福安打电话,将《台湾老太兰州寻妹妹》的消息告诉了他。王福安得知其大姨从台湾返回哈尔滨老家探亲的消息后,非常激动,并表示,多年来,他和母亲付秀兰也一直在寻找姨娘。 

  当日下午2时多,马女士把这一消息告知了化工街派出所值班民警。为了弄清真实情况,派出所的张玉明警官立刻拨通了王福安的电话。据介绍,付秀兰老人于 1956年由哈尔滨来到兰州,居住在西固西柳沟。 1987年付秀兰老人迁居西固福利区,儿子王福安搬到安宁区城市管理学院,所以西固化工街派出所难以找到付秀兰老人和王福安。随后民警将兰州的付秀兰和她儿子王福安的电话号码及地址告诉了在哈尔滨等候消息的台湾付女士。同时,也将台湾付女士的联系电话留给了付秀兰及家人。 

  昨晚9时,王福安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民警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和在哈尔滨的台湾姨娘取得了联系,商定在3月中旬,由我的妻子、妹妹、弟弟陪同母亲付秀兰前往哈尔滨与姨娘付秀芳相见。”